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槍青年失聯?海外組織證實流亡:曾志健「自由而安全」

幫助流亡港人的英國組織「香港之友(Friends of Hong Kong)」今(22)日發表聲明,指出中槍港青曾志健現過著自由而安全的生活。圖為曾志建今年10月8日於法庭外現身。(路透)

幫助流亡港人的英國組織「香港之友(Friends of Hong Kong)」今(22)日發表聲明,指出中槍港青曾志健現過著自由而安全的生活。圖為曾志建今年10月8日於法庭外現身。(路透)

2020/12/22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反送中運動中遭港警近距離開槍射中左胸的港青曾志健,透露他於數月前赴美駐港領館尋求庇護遭拒。對此,幫助流亡港人的英國組織「香港之友(Friends of Hong Kong)」代他發表聲明,指出曾志健現現正過著自由而安全地生活。

「香港之友(Friends of Hong Kong)」今日下午在臉書發出公開聲明,指出港人為了抵抗極權上街抗爭,所做的「罪行」或是「刑罰」都不應被接受,認罪和坐牢都不應出現在抗爭港人的選擇中,因此為了那些被折磨和被殺害的戰友,曾志健與其他抗爭者一定要找方法繼續奮鬥。

「他們正在流亡,自由地生活中。」聲明書指出,「建仔(曾志健)永不會投降去面對來自中共和港共的政治打壓」,而現在曾志健與他的戰友不需要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他們都很慶幸得到美國政府與多國的關注,這些關注讓香港民主與自由的前線抗爭仍對中共造成巨大的影響。

綜合港媒報導,現年19歲曾志健在去年10月1日的反送中示威中,遭港警開槍射中左胸,子彈射穿肺部,彈恐距離心臟僅3公分。而後曾志健被捕後,遭起訴一項參與暴動罪與兩項襲警罪。曾志健曾於今年10月8日首次出庭暴動罪的審訊,原應於今日再度出庭認罪,但他並未出現,法庭已對他發出拘捕令。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曾志健透過視訊受訪時證實,他今年10月27日與其他3人一同進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但遭到拒絕。曾志健表示,「我感覺像從天堂墜入地獄」

「我會嘗試任何離開香港的機會,如果我留下來,我的狀況會更糟糕。」曾志健指出,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府政權的壓迫加劇,香港局勢每況愈下,憂慮著將來會被以港版國安法起訴,因此不能再留在香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