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廷:接種墮胎胎兒細胞所製疫苗 道德上允許

2020/12/22 03:12

〔中央社〕教廷今天呼籲天主教徒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並表示,施打以墮胎胎兒細胞株製成的疫苗,「在道德上可允許」。

急欲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某些研究人員,使用了數十年前墮胎胎兒的細胞。

教廷承認,這是個令某些天主教徒感到擔心的問題,但在教諭中指出,「接種已進入研究和產製過程的墮胎胎兒細胞株所製疫苗,在道德上可允許」 。

教廷並說,施打這種疫苗「不能視為與墮胎同流合污」。

教廷指出,儘管接種疫苗「必須採取自願方式…但在沒有其他方法可終止甚至防範疫情的情況下,基於大眾利益,也許還是應接種,尤其是為了保護最衰弱和風險最高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