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女結婚20年月經都沒來!醫師證實有睪丸

張女士留有一頭披肩秀髮,身材玲攏有致、皮膚白皙。但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婦二科求診時,才被醫生證實沒有子宮,卻擁有睪丸。(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張女士留有一頭披肩秀髮,身材玲攏有致、皮膚白皙。但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婦二科求診時,才被醫生證實沒有子宮,卻擁有睪丸。(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2020/12/21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已婚20年的51歲張姓女士,日前做婦科檢查時發現「盆腔腫塊」,被院方安排手術,未料進一步檢查時確診為右側睪丸異位,而醫院經過染色體檢查後,最終認定張女士實為一名男性。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張女士留有一頭披肩秀髮,身材玲攏有致、皮膚白皙。但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婦二科求診時,醫生詢問病史才發現,張女士從未有過月經,也沒有生育過小孩。

湖南省婦幼報建院婦二科副主任醫師李楊表示,在進一步檢查後,沒有探查到張女士的子宮,結合沒有月經的病史後,對張女士進行染色體檢查,最後確診為「右側睪丸異位、原發性閉經—雄激素不敏感綜合症」。

為了防止睪丸在體內產生變異,醫生為張女士進行切除手術,術後身體機能恢復良好。

湖南省婦幼報建院婦二科主任廖湘玲指出,雄激素不敏感綜合症是罕見的先天性性發育異常疾病。這類病患有女性的外型特徵、乳房發育、陰道,但沒有月經與生育能力,且染色體為男性。廖湘玲解釋,通常該病在幼時難以發現,得在15歲後女孩沒有月經就診時才會發現。不過廖湘玲補充,「在治療這類疾病時,還是會遵從患者本身,無論染色體是甚麼核型,都以患者的社會性別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