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招太陰險!CNN:俄特工承認在反對派領袖「內褲」投毒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見圖)今年8月遭毒害,納瓦尼團隊設局套話發現,俄國特工竟是在納瓦尼的內褲下毒。(美聯社檔案照)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見圖)今年8月遭毒害,納瓦尼團隊設局套話發現,俄國特工竟是在納瓦尼的內褲下毒。(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21 21:25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獨家報導揭露,今年8月被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毒害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其實是被俄羅斯特工藉由「內褲」放毒。

納瓦尼的團隊將電話號碼偽裝成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總部的號碼,設局與FSB毒物小組成員庫瑞亞哲夫(Konstantin Kudryavtsev)通話;庫瑞亞哲夫在電話中說,他們當初毒害納瓦尼,選擇將毒劑放在內褲的內層。

但納瓦尼團隊與調查小組仍不清楚俄國特工將毒劑放入納瓦尼內褲的確切途徑。

庫瑞亞哲夫還說,假如納瓦尼當時搭乘的飛機沒有緊急降落,下毒的效果與結果都會不同,團隊沒預期到飛機會迫降,「我很確定一切都出了錯」。而被問到下毒劑量是否有出錯時,庫瑞亞哲夫回覆,他們有多加了一些劑量。報導分析,庫瑞亞哲夫的反應意味著FBS原本計畫直接殺死納瓦尼。

庫瑞亞哲夫在電話中坦言,他參與了「事後清理工作」,多次到納瓦尼被緊急送醫的西伯利亞西南部城市鄂木斯克(Omsk)善後,並且被長官提醒要特別注意內褲內層。而當時納瓦尼中毒後,俄羅斯政府確實拒絕納瓦尼團隊取回衣物的要求。

毒物專家指出,若將顆粒狀的毒劑混入內褲,毒素將在穿著者流汗的同時被皮膚吸收,襲擊者顯然放棄了過去毒害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的液狀或凝膠狀毒劑,改用固體毒劑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