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月6日力挽回天? 美共和黨參、眾議員將挑戰部分州選舉人票

「我們受夠了按照沒用的戰術本跑不再奏效的戰術了!」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特伯維爾(見圖)表態,將在下月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上,對某些州的選舉人提出質疑。(彭博)

「我們受夠了按照沒用的戰術本跑不再奏效的戰術了!」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特伯維爾(見圖)表態,將在下月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上,對某些州的選舉人提出質疑。(彭博)

2020/12/22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各州在大選結束後推派的選舉人團尚須經聯邦參、眾兩院在下個月6日的聯席會議認證才算數,參、眾議院有權否決選舉人的投票權,須至少1位議員提出質疑,就能啟動表決程序。目前已有共和黨籍的參、眾議員表態,將在聯席會議中發難。

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美國某些州在大選結果出現爭議,最後仍推派了選舉人團,不過,所有的選舉人票須經下月6日的聯邦參、眾兩院聯席會議認證;若有至少1名參議員和眾議員在會議中提案,將可否決某些州的選舉人團投票權,接著由兩院進行辯論、投票程序,決定這些選舉人票是否算數。

若幾輪表決後,川普、拜登的選舉人票皆未達270票的過半當選門檻,屆時將依照美國憲法第12修正案,以州為單位投票,由眾議院選出總統,參議院選出副總統。

近來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已表態,要在聯席會議當天挑戰某些州的選舉人票,而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日前也表態將加入。蓋茨還說,阿拉巴馬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也已首肯,要在參議院發難。

蓋茨轉述,曾是大學美式足球教練的特伯維爾的意見,「我們受夠了按照沒用的戰術本跑不再奏效的戰術了」,在美式足球裡,每一隊在轉換球權前都有4次機會把球往前推進10碼,成功推進10碼後,就會再次獲得4次機會,如此往復,直到達陣,現在的情勢對川普來說,就像只剩最後一次機會推進,而距達陣還有好幾十碼。不過情勢再糟,他們仍會在聯席會議當天採取行動。

目前共和黨籍參議員大老中,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圖恩(John Thune)、布朗特(Roy Blunt)等人已表態不會挑戰大選結果;不排除提出挑戰的有保羅(Rand Paul)、史考特(Rick Scott)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