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掉外來種!若通過食安檢驗 緬甸蟒將端上美佛州餐桌

美國佛州遭緬甸蟒入侵,科學家們正在檢驗緬甸蟒的汞含量,一旦確認對人體無害就能讓民眾食用。佛州緬甸蟒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佛州遭緬甸蟒入侵,科學家們正在檢驗緬甸蟒的汞含量,一旦確認對人體無害就能讓民眾食用。佛州緬甸蟒示意圖。(法新社)

2020/12/2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生態系深受緬甸蟒蛇影響,為了去除外來種的威脅,科學家們正在檢驗緬甸蟒的汞含量,一旦確認對人體無害,佛州各處餐廳都能將其加入菜單,民眾抓到蟒蛇也可以食用。

《CNN》報導,緬甸蟒並非佛州的原生動物,很有可能是被人養來當成寵物後野放或逃脫進入環境,從1980年代開始大舉入侵佛州南部,對當地野生動植物構成嚴重威脅。

佛羅里達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WC)鼓勵民眾盡可能地捕殺緬甸蟒,發言人尼爾(Susan Neel)透露,與佛州衛生單位合作的汞含量篩檢仍在初期階段,目前還在收集足夠的檢體。

尼爾表示,這項研究的目的是開發和分享佛州緬甸蟒的食用建議,並進一步向公眾宣傳,希望可以靠著當地居民吃掉蟒蛇來限制其族群發展。

為研究提供協助的「蟒蛇消除計畫」經理柯克蘭(Mike Kirkland)指出,佛州沼澤的汞含量很高,麻煩的是蟒蛇位於食物鏈頂部,汞含量也許會超標,不過若研究結果確定可以安全食用,那的確能減少緬甸蟒的數量。

「蟒蛇消除計畫」的女獵人卡利爾(Donna Kalil),已抓獲並安樂死473條緬甸蟒,她會自己購買汞檢測套件來測試,一旦確認可以吃,就使用高壓鍋讓肉變得更軟嫩,然後加入義大利麵醬或辣椒翻炒,有時甚至還把蟒蛇肉曬成肉乾。卡利爾透露,蟒蛇的肉相當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