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星照片顯示 北韓降仙基地應非濃縮鈾核設施

衛星照片顯示,北韓降仙基地恐非外界謠傳的濃縮鈾核設施。圖為北韓國旗。(路透)

衛星照片顯示,北韓降仙基地恐非外界謠傳的濃縮鈾核設施。圖為北韓國旗。(路透)

2020/12/19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前官員海諾寧(Olli Heinonen)在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上撰文,指出衛星照片顯示,北韓降仙基地恐非外界謠傳的濃縮鈾核設施。

美國智庫《北緯38度》報導,謠傳北韓至少有三處發展核武的核設施,1處是核武研究基地、2處是進行濃縮鈾的基地。其中,平安北道寧邊的核設施已被外界認定為其中一個濃縮鈾的核設施,而2018年曝光,位在平壤附近的降仙基地,則被外界推測為第2處濃縮鈾的核設施。

然而,國際原子能機構(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前官員海諾寧深入分析降仙基地千禧年後的衛星照片,認為降仙基地就外觀而言,與寧邊基地相比,缺乏了那些可以進行濃縮鈾的必要設施,主建築的結構更像是機具工廠。

2003年的衛星照片顯示,降仙基地疑似用來濃縮鈾的主建築有好幾層樓,而2樓被規劃成具有可以承重的水泥地板,但這樣的建築結構在濃縮鈾的核設施中並不常見。濃縮鈾的離心機通常被安置在好幾個重達幾百公斤的水泥墊上避震,這等重量對2樓的地板來說還是太重了。若把離心機放在1樓,相當於把離心機放在高負載的樓層下方,一旦發生地震,樓上的所有東西就可能會砸在離心機上。

由於濃縮鈾時會產生高熱,必須使用空調設備維持環境溫度,降仙基地的核設施卻缺乏空調設施,反觀寧邊的核設施從衛星照片就能看到空調設備。除此之外,濃縮鈾的核設施周邊會有維護機具的工坊,降仙基地也付之闕如。另外,降仙基地保全也不像濃縮鈾的核設施那麼嚴密。

基於上述理由,海諾寧認為降仙基地並非濃縮鈾的核設施,而《路透》引述海諾寧的文章時,表示這篇文章或許可以給那些困惑的專家們和制定政策的國際領袖們提供一些線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