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能遭任意執法!美國旅遊警示中港合併 「重新考慮前往」

美國國務院昨(17)日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在公告中將中國、香港合併。圖左為美國國旗,右為中國國旗。(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昨(17)日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在公告中將中國、香港合併。圖左為美國國旗,右為中國國旗。(法新社)

2020/12/19 09:45

首次上稿 12-18 23:09
更新時間 12-19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昨(17)日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將中國、香港合併,提醒公民可能遭「任意執法」對待,須「重新考慮前往」(Reconsider Travel)。

美國國務院在香港的旅遊警示公告中,以「中國,包括香港」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cluding Hong Kong)的形式,提到中共政府可能任意執法,藉祭出「出境禁令」,讓美國或他國公民在未經法律辯護程序便予以拘留,目的是強迫人接受中共政府調查;或藉此向家屬施壓,迫使被害者家屬回中國;或者藉此影響中共官員,使其以有利於中國公民的方式解決民事糾紛;或者是藉此增加國際談判籌碼。

美國國務院也提醒,美國公民可能無法享有領事服務,無法知曉他們的被控罪名,也可能在沒有法律辯護程序的情況下被延期審訊、拘留。

美國國務院的旅遊警示分為4級:
1.「行使一般安全措施」(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
2.「行使進階安全措施」(Exercise Increased Precautions)
3.「重新考慮前往」
4.「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

美國國務院今年9月時,以疫情和港版國安法為由,將香港的旅遊警示調為第3級,中國則因疫情趨緩從第4級下修為第3級。目前中國、香港皆被列為第3級。台灣被列為第1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