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戶不只凍結還整個消失!流亡港人許智峯:人格謀殺

許志峯批評香港政府以涉嫌洗黑錢的罪名指控他,此說法荒謬對他是「人格謀殺」。(法新社)

許志峯批評香港政府以涉嫌洗黑錢的罪名指控他,此說法荒謬對他是「人格謀殺」。(法新社)

2020/12/18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及家人帳戶遭中國銀行等金融機構凍結,日前接受訪問時又再說明最新狀況,他表示,自己網上銀行的信用卡資料近日突然消失,質疑遭政治報復,批評香港政府以涉嫌洗黑錢的罪名指控他,認為此說法荒謬,對他是「人格謀殺」。

許志峯與家人目前正流亡外地,日前接受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網台節目「WHAT'S UP IN HONG KONG?」訪問時指出,早前自己與家人的銀行帳戶遭到凍結,涉及最少3間銀行、5個戶口,款項約數百萬元港幣。現以網上銀行查閱信用卡資料時發現,帳戶竟已完全消失,質疑是香港當局的政治報復。

許智峯受訪時表示,目前身處英國,雖然當地進入封城狀態,但國際及香港媒體均對其狀況表示關注,以接受多間海外媒體訪問,並在網路上與多名政治人物會面,未來會在社交媒體上交代更多計畫。

許智峯透露流亡生活,他稱家人的情況良好,正在適應當地環境,「至少比在香港自在安心,不用擔心警察上門或被不明人士跟蹤」,聽聞家人在港時因自己而受困擾,如被跟蹤、被學校同學、老師追問,感到十分痛心。

許志峯補充,會選擇流亡外地,除了考慮到自己失去議席之外,《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議會和街頭戰線已難以繼續,而區議員的身份亦難以為港人抗爭及發聲,加上顧及家人安全,故流亡海外繼續為香港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