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將氣噗噗? 流亡港人宣布成立「影子議會」

獲得英國政治庇護的流亡港人鄭文傑昨天宣布成立「香港影子議會」。(取自鄭文傑臉書)

獲得英國政治庇護的流亡港人鄭文傑昨天宣布成立「香港影子議會」。(取自鄭文傑臉書)

2020/12/18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荼毒香港,不少抗爭人士被迫離港流亡,其中,獲得英國政治庇護的流亡港人鄭文傑昨天(17日)宣布成立「香港影子議會」(Hong Kong Shadow Parliament),並在全球針對選舉機制進行公眾網絡諮詢,讓流亡海外的前議員或抗爭人士參與「影子議會」的選舉。

綜合《德國之聲》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流亡英國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17日以香港影子議會發起人身分主持線上記者會,痛批「港版國安法」讓香港民主派在街頭及議會的空間被嚴重打壓,希望建立「影子議會」讓流亡港人有透明丶開放的平台,團結海內外民意,以安全的方式向國際發聲。他也宣布,即日起透過網路問卷向全球港人徵集意見,建立包括投票在內的民主參與機制。

鄭文傑透露,「影子議會」已經在美國註冊為合法團體,接下來希望也能在英國註冊成功,目前包括他在內,組織內部約有5名核心成員,但他並未明講成員有哪些人。鄭文傑坦言計畫還不成熟,旨在拋磚引玉,歡迎各界港人參與公眾諮詢,不管是民主派或是親中派都能參加,直言不在乎參與人數,重要的是「遵守民主價值」理念。

鄭文傑也預見「影子議會」將會被中國及港府汙名化,他更說,早在7月籌備計畫時就被貼上「港獨」標籤,被指違反「港版國安法」。但他強調「影子議會」並不站在中國或港府的對立面,也不意圖模仿或建立任何政府職能,認為「影子議會」之所以會被汙名化,是因為其概念有效、有意義,才令中共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