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SPI爆多家在澳華文媒體收中共錢「辦事」 微信帳號也被控管!

    中國大外宣臭名昭彰,澳智庫近日更爆有多家在澳華文媒體被中共滲透。(歐新社)

    中國大外宣臭名昭彰,澳智庫近日更爆有多家在澳華文媒體被中共滲透。(歐新社)

    2020/12/18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外宣臭名昭彰!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日前公布一項報告指出,至少有4家在澳華文(中文)媒體收中共的錢「辦事」、至少17家與北京當局「海外影響力作戰部門(統戰部門)」有密切關聯,甚至連澳洲廣播公司(ABC)、澳洲民族電視台(SBS)等主要媒體的華文部門代表,都曾參加過中國海外宣傳部舉辦的相關論壇!

    綜合澳媒報導,ASPI這份報告指控中共正在破壞澳洲華文媒體的新聞自主,其影響力甚至遠超澳洲政府!提出這份報告的研究員周安瀾(Alex Joske)就表示,中共試圖創造一個對其有利但扭曲的媒體環境,正對澳洲華文媒體帶來史上最大、最有害的變化。

    該報告針對24家在澳華文媒體進行調查,發現有4家為中共所擁有或接受中共財政資助、17家內部組成有一半現職或曾是中共統戰部門相關團體的成員,其中特別點名「澳洲太平洋傳媒集團」及「澳洲南海文化傳媒集團」獲得中官媒《中新社》和中國統戰部的支持。

    報告指出,這些接受中共金援的在澳華文媒體,會協助中方進行「新聞審查」,但凡對中共不利的報導,都會加以刪除或更改。例如華文媒體《今日雪梨》曾翻譯澳洲大報《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及澳廣報導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工黨議員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寓所和辦公室遭澳洲聯邦警察搜查一事時,被發現刪除了澳洲實施《反外國干預法》的原因,以及莫索曼的華人顧問張智森(John Zhang)與中共統戰部聯繫的相關內容。

    周安瀾還表示,《中新社》每2年會舉辦「全球華文傳媒論壇」,邀請數百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加,與會者會在論壇上聽取宣傳中共政策、以及如何與中新社加強合作的內容。而在2013年,澳廣華文部門負責人和澳洲民族電視台華語部的製片人都有參加該論壇。

    此外,中共會鼓勵這些媒體在中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註冊公眾號,報告分析認為因微信發布的內容會直接被中方審查,等於變相加強中共對這些在澳媒體的控制,且該APP網路信息共享不透明,假新聞傳散特別容易,有利中共散播針對澳洲用戶的新聞內容。

    報告建議澳洲政府應鼓勵建立和發展獨立媒體,修法以提高媒體外國所有權的透明度,審查澳洲媒體的利益衝突和受到外國干擾的風險。

    對此,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英文版(Global Times)今痛斥ASPI誹謗中共,有「被害妄想症」。報導還反控ASPI收了美國政府的錢,靠發表批評中國的假新聞「謀生」。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17日)也批ASPI長期接受美國國防、外交機構及軍火商資助,炮製各種反華謠言,還要求提出報告的周安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