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走「最寂寞大象」後 巴基斯坦首都動物園正式關閉

巴基斯坦官員宣布,首都的「馬拉哈扎動物園」在本週正式關閉。(美聯社)

巴基斯坦官員宣布,首都的「馬拉哈扎動物園」在本週正式關閉。(美聯社)

2020/12/18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首都的「馬拉哈扎動物園(Marghazar Zoo)」過去因為環境惡劣飽受國際組織譴責,接連送走「世界上最寂寞的大象」卡萬(Kaavan)和園內最後兩隻棕熊後,巴基斯坦官員宣布,馬拉哈扎動物園本週將正式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亞洲象卡萬上月底被送往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後,馬拉哈扎動物園僅剩2隻喜馬拉雅棕熊蘇西(Suzzee)和巴布羅(Bubloo),巴基斯坦氣候變遷部發言人謝赫(Saleem Shaikh)表示,在動保團體「四爪(Four Paws International)」的協助下,兩隻熊將送往約旦。

謝赫宣布,位在首都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的動物園現在已徹底對大眾和官員關閉。

據報導,現年17歲的棕熊蘇西和巴布羅被關押在馬拉哈扎動物園13年,被訓練成為跳舞熊,長年受到虐待,包括被訓獸師毆打、拔光牙齒等。動物園關閉後,2頭棕熊搭乘11個小時飛往約旦,預計將由約旦長公主阿莉亞(Princess Alia)成立的基金會進行照料。

馬拉哈扎動物園成立於1978年,因惡劣的條件、缺乏動保意識而被廣泛批評,巴基斯坦法院5月時下令關閉動物園,並要求園方將園內所有動物送往國外。巴基斯坦當局目前則計畫,將馬拉哈扎動物園原址擴大改建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馬拉哈扎動物園正式關閉,園內最後兩隻喜馬拉雅棕熊將被送往約旦。(法新社)

馬拉哈扎動物園正式關閉,園內最後兩隻喜馬拉雅棕熊將被送往約旦。(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