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國測試反衛星武器 美太空司令部:對太空造成威脅

美國太空司令部近日透過聲明指出俄羅斯正測試反衛星武器(ASAT),將太空武器化,對衛星造成威脅,圖為衛星示意圖,非武器。(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美國太空司令部近日透過聲明指出俄羅斯正測試反衛星武器(ASAT),將太空武器化,對衛星造成威脅,圖為衛星示意圖,非武器。(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2020/12/18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司令部近日透過聲明指出俄羅斯正測試反衛星武器(ASAT),強調俄國實際行為與其公開宣稱反對太空武器化不一致,太空司令部司令狄克森(James dickinson)在聲明中提到,俄國正在將太空武器化,而維持一個穩定、安全且永續運作的太空環境,是所有國家的共同利益,而俄國企圖瞄準並攻擊衛星的行為,是一種威脅。

美國太空司令部16日發佈「聲明」,表示俄羅斯已經進行了直升式反衛星武器(DA-ASAT),美國陸軍上將、太空司令部司令狄克森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公開宣稱他正在努力防止太空轉變成戰場,但與此同時,俄國持續透過發展、部署軌道與地面的能力,將太空武器化,試圖削弱美國對太空系統的依賴」。

聲明指出,俄國持續開發並部署的陸基以及「太空基」(space-based)反衛星武器受到美國的關切,這些行為與俄國的外交及公開聲明相反,並一步步將太空武器化,尤其是俄羅斯展示出截然不同的2種太空武器。第1款太空動能武器是直升式反衛星武器,能夠摧毀低軌道衛星,並且已經測試過許多次了,如果這款武器真的在實際衛星上測試,或是展開運作,將會在太空中造就很大的碎片垃圾區域,危及商業衛星,並且一定會汙染太空。

第2款則是共軌組態反衛星武器(co-orbital ASAT),為「太空基」武器系統,2017年曾展示過,今年俄國又展示一次這樣的共軌動能武器,俄羅斯總統普廷2018年3月曾宣佈為俄國太空部隊發展陸基雷射系統,被俄國軍方視為「戰鬥雷射系統」,這樣的一連串行被其他行為者視為潛在威脅。

狄克森在聲明中提及,「俄國堅持測試這些系統,對美國及盟軍的太空系統來說是種威脅,並且不斷提升」,並指出向美國太空司令部展示太空戰鬥及戰鬥支持的能力,是不合適的,美軍已經準備好,並承諾將嚇阻侵略行為,保護美國及盟軍在太空中不受到具有敵意的行為。

他在最後補充,「俄國測試太空基與陸基武器,意圖瞄準並摧毀衛星,就是再把太空變成戰場」,並且重申,「莫斯科對於俄國避免太空衝突的公開宣稱與事實情況不符,太空對所有國家都非常重要,創建安全、穩定且永續運作的太空環境是共同利益,在當前危機中,太空系統的需求將持續,透過全球後勤、運輸和通訊,來擊敗疫情,這是關鍵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