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無故缺席美中安全會議 中國老話:責任全在美方

美軍砲轟中國無故缺席會議,造就另一個中國不遵守協議的例子。(圖取自美軍印太司令部)

美軍砲轟中國無故缺席會議,造就另一個中國不遵守協議的例子。(圖取自美軍印太司令部)

2020/12/1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國防高層原定本月14日至16日在線上舉辦「軍事海上諮商協定」(MMCA),未料中國無故缺席,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對此怒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劉文勝17日竟稱「責任全在美方」。

美軍印太司令部新聞稿指出,美國和中國(PRC)定期舉行「軍事海上諮商協定」對話,以加強軍事海上安全、改善空中和海上作業安全,並降低兩軍之間的風險,解放軍先前同意參加2020年的線上對話,卻又在舉辦期間缺席,美國印太司令部上將司令戴維森抨擊,「這又是個中國不遵守協議的例子」,可供所有尋求與中國達成協議的國家參考。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竟對此回應,「經了解,中美兩軍尚未舉行2020年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有關會議的責任完全在美方,美國軍方有關指責是完全站不住腳的,也是不負責任的。」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劉文勝也與汪文斌唱雙簧,稱「美方有關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會議未能如期舉行的原因是美方沒有遵守雙方共識,責任完全在美方。」

劉文勝聲稱,11月18日,中方向美方提供了關於此次會議議題和安排的中方建議。但美方執意強推其單方面構想的議題、任意壓縮年度會晤時間、改變會議性質,甚至在雙方尚未針對議題達成共識的情況下,企圖強壓中方參會,「美方這些不專業、不友好和不具建設性的做法,展現了美方一貫的霸凌作風,違反國際慣例,違反中美兩國防務部門1998年簽署的《關於建立加強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的協定》中有關相互尊重和協商一致的原則,損害中國海軍與印太總部之間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