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滲透頻傳 美參院新會期上路立即開聽證會

中共滲透傳聞最近在美國鬧得沸沸揚揚。圖為中國五星旗與美國國旗。(美聯社檔案照)

中共滲透傳聞最近在美國鬧得沸沸揚揚。圖為中國五星旗與美國國旗。(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16 23:2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美媒體近日接連披露中國滲透活動,包括疑似中國女特工方芳(Fang Fang,譯音)多年前以「放長線釣大魚」手法,接觸有登上全國政治舞台潛力的地方政治人物。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魯比歐(Marco Rubio)15日表示,明年國會新會期開始,該委員會首先就將針對北京滲透問題,召開聽證會。

從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翟東昇在公開演說中,大談中國利用華爾街「老朋友」拉攏美國權勢圈,到方芳疑似滲透美國政界,以及中共黨員受雇於多個國家外交使團,一連多起中共滲透事件,令美國國會議員警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魯比歐15日發推文表示,明年1月新會期,該委員會第一場聽證會,就是聚焦中國對美滲透活動,「最近有關中國間諜的報導只是冰山一角」。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向「美國之音」表示,「這是很大的安全和間諜問題」,他擔心中國長期在加州「放長線釣大魚」,已經徹底滲透當地民主黨;史考特(Rick Scott)說,「中國正盡其所能滲透美國民選官員,試圖左右其表決和行為」,利用千人計畫滲透學術界,「這一切惡意行為,我認為目的明顯是要主宰全世界」。

參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里契(James Risch)15日指出,中國「確實已經滲透到軍事、經濟等所有領域,是日益增長的競爭對手,非常咄咄逼人,在世界各地無處不在」。

聯邦眾議院17名共和黨議員聯名要求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處理曾經與方芳接觸的該黨議員史瓦威爾(Eric Swalwell),要求他立即退出眾院情報委員會。同時,共和黨議員也已要求FBI,盡速向國會簡報方芳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