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小販文化」、南韓「燃燈會」 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020/12/17 06:08

首次上稿 00:25
更新時間 06:08

南韓佛誕節慶典「燃燈會」16日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歐新社)

南韓佛誕節慶典「燃燈會」16日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小販文化」和南韓佛誕節慶典「燃燈會」16日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IGC)週三召開第15屆會議,在其所委任的國際專家評估團推薦下,宣布星國「小販文化」和南韓「燃燈會」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星國去年3月底提交申遺文件,上月底獲國際評估團認定符合所有條件,評估團認為,小販文化是星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在該國城市化發展過程中,為世代的星國人提供了身分認同感和延續性。

這是星國首個「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繼植物園2015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後,第2次申遺成功。

新加坡「小販文化」16日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歐新社)

新加坡「小販文化」16日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歐新社)

南韓則是在2013年為「燃燈會」提出申遺文件。燃燈會是為慶祝農曆4月8日釋迦牟尼誕生日而舉行的佛教活動,現在已發展為每人都能參與的代表性春季慶典,燈會期間會用竹子、韓紙等材料製作綵燈裝飾寺廟和街道,並舉辦遊行活動。

IGC說,燃燈會文化傳統代代相傳並與時俱進,展現出以包容性超越國籍、種族、宗教、殘疾界限的文化多元性,並在困難時期為團結社會、攻克難關發揮重要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