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炸彈攻擊 副省長遇死劫

阿富汗首都出現炸彈攻擊,造成喀布爾省副省長與秘書身亡,兩名隨扈受傷。(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出現炸彈攻擊,造成喀布爾省副省長與秘書身亡,兩名隨扈受傷。(美聯社)

2020/12/16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15日發生炸彈攻擊,導致喀布爾省副省長與秘書不幸身亡。聯合國官員則在同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和衝突增加,阿富汗明年預計將增加500萬需要援助者。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內政部表示,喀布爾省副省長莫希比(Mahboobullah Mohebi)15日上午與維安人員在上班的途中,安裝在車上的炸彈被引爆,襲擊事件導致莫希比和秘書死亡,兩名隨扈受傷。截至目前沒有組織承認對事件負責。

民兵組織塔利班(神學士,Taliban)與阿富汗政府9月份在卡達啟動和平會談以來,阿富汗國內各地的暴力攻擊事件上升,尤其以首都喀布爾最嚴重,包括一系列對於記者、神職人員、政客和維權人士的行動。

人道主義事務代理助理秘書長拉賈辛漢姆(Ramesh Rajasingham)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衝突和流離失所情況加劇,阿富汗人的援助需求正在增加且「迫切需要資金」。

拉賈辛漢姆指出,截至2020年已有約1100萬人需要援助,到明年預估將有近1600萬人的需求。據報導,除阿富汗境內數百萬暫時流離失所的人以外,還有460萬人逃往他國,其中270萬人是已登記的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