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去挑戰大選結果! 傳麥康奈私下警告共和黨參議員

麥康奈私下警告共和黨參議員別去挑戰大選結果。(美聯社)

麥康奈私下警告共和黨參議員別去挑戰大選結果。(美聯社)

2020/12/16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於美國時間15日發表聲明,除了讚揚川普4年來的政績之外,更承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麥康奈週二曾在一次私人核心會議中警告共和黨參議員,明年1月6日國會在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時「不要反對大選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共和黨內部已有多名參議員公開承認拜登當選,但是強硬保守派眾議員布魯克斯(Mo-Brooks)仍率領數名眾議院共和黨人打算在1月6日對大選結果提出異議,而共和黨在參議院也傳出有議員將在國會提出挑戰。

對此,麥康奈週二在一次私人電話會議中警告共和黨參議員,要他們別加入眾議院議員發起的挑戰大選結果活動,麥康奈也警告參議員,迫使其他國會議員挑戰大選結果將會十分困難,特別是那些在2022年參議院選舉有連任壓力的人。

參議院共和黨二號人物、黨鞭圖恩(John Thune)以及密蘇里州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都認同麥康奈的說法,強調挑戰結果已是徒勞無功,若挑戰大選結果,將迫使共和黨人進行「可怕的投票」。共和黨籍西維吉尼亞州參議員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則說,沒有人反對麥康奈在電話會議中「鼓勵大家接受選舉結果」的行動。

在得知麥康奈警告共和黨人不要反對大選結果的消息後,布魯克斯驚訝地說:「我希望這是假新聞。」,布魯克斯受訪表示,他發現任何人都會默認選舉盜竊和選民欺詐行為,只因為他們沒有勇氣在眾議院或參議院進行艱難的投票,這是難以預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