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明年1月卸任總統 屆時恐將官司纏身

拜登確定當選,川普即將在明年1月卸任,之後恐將官司纏身。(路透)

拜登確定當選,川普即將在明年1月卸任,之後恐將官司纏身。(路透)

2020/12/16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拜登確定當選。對此外媒表示,川普若失去了總統的法律保護傘,針對川普的稅務、性騷擾等官司恐將蜂擁而來。

《路透》報導,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在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宮,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屆時卸任,失去總統的法律保護傘,恐將官司纏身。

民主黨籍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便曾對川普與其家族企業發起刑事調查。原先范斯調查的是川普是否給兩位據傳曾被川普騷擾的女子付封口費;近來他揚言將擴大偵查,聚焦於川普是否有銀行、稅務、保險詐欺,和偽造公司紀錄等問題。另一位民主黨籍紐約州檢察官詹姆斯(Letitia James)手上則有一個關於川普逃稅的調查案。

此外,川普也恐將面臨幾個與性騷擾相關的誹謗官司,分別由前時尚雜誌《ELLE》專欄作家卡洛爾(Jean Carroll)、2005年參與川普主持的《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澤沃斯(Summer Zervos)發起。姪女瑪莉川普(Mary Trump)也向法庭提交訴訟,控告川普和其他兩名家族成員詐欺,陰謀奪取屬於她的家族遺產。

最後,由於《紐約時報》先前爆出川普在2016和2017年的聯邦所得稅都只繳了750美元(約2萬1109台幣),接下來川普也將面臨美國聯邦司法部發起的逃稅調查,不過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是否真的違法。對此川普表示這些都是出於政治動機發起的法律騷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