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進行「顛覆性」研究 伊朗英籍人類學者被重判9年

艾哈邁迪(見圖)遭伊朗政府指控進行「顛覆性」研究,遭法院判處9年徒刑。(歐新社)

艾哈邁迪(見圖)遭伊朗政府指控進行「顛覆性」研究,遭法院判處9年徒刑。(歐新社)

2020/12/15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英國籍伊朗人類學家遭伊朗政府指控進行「顛覆性」的研究,遭法院判處9年徒刑並罰款60萬歐元(約2050萬新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人類學家艾哈邁迪(Kameel Ahmady)是名庫德族人,過去常研究在伊朗具爭議性的議題,例如童婚與女性割禮的習俗,曾遭當地政府盯上。

艾哈邁迪遭伊朗政府指控,所進行的研究涉及顛覆國家,然而並沒有詳細說明是哪種研究,週日傳出伊朗法院已判處艾哈邁迪9年徒刑,並裁罰60萬歐元。

伊朗政府聲稱,60萬歐元的罰金,與他收受國外勢力以進行具「顛覆國家性」研究的資金相符,而艾哈邁迪的律師也強調會再繼續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