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輪滿載燃料在沙國港口卸貨 竟遭「自爆船」恐攻...

新加坡籍油輪「BW萊茵」遭到自爆小艇襲擊。圖為「BW萊茵」。(歐新社)

新加坡籍油輪「BW萊茵」遭到自爆小艇襲擊。圖為「BW萊茵」。(歐新社)

2020/12/15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滿載燃料的油輪竟遭自爆船攻擊?沙烏地阿拉伯週一表示,一艘停在吉達港的新加坡籍油輪「BW萊茵」(BW Rhine)遭到裝載火藥的小艇「恐攻」後引起火災,所幸火勢被控制且無人傷亡。

根據《路透》報導,「BW萊茵」在12月14日凌晨零時40分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港卸貨時遭受攻擊,造成部分船體爆炸及引發火勢,船員對此緊急滅火,所幸無人受傷。「BW萊茵」船長表示,在爆炸發生之前就有發現一艘小艇朝他們靠近,爆炸後導致「BW萊茵」的其中一處油槽遭到破壞。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指出,此次攻擊造成「BW萊茵」發生火災,緊急撲滅後對卸貨設施並沒有造成損害,也沒有對能源供應造成任何影響,而吉達港在此事發生之後曾短暫關閉,目前已重新開放,不過沙國能源部並沒有點出這起攻擊事件背後的可能凶手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