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位戰! 美民主黨眾議員被要求投票挺裴洛西連任議長

美國民主黨在下一屆聯邦眾議院的優勢縮小,裴洛西(見圖)連任議長之路恐生變數。(路透)

美國民主黨在下一屆聯邦眾議院的優勢縮小,裴洛西(見圖)連任議長之路恐生變數。(路透)

2020/12/14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批評,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行事前後不一,要求所有民主黨眾議員都要出席投票支持她連任議長,但對於黨內同志在法案投票時缺席卻無動於衷,只戀棧權位。由於民主黨在下一屆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優勢縮小,裴洛西連任議長之路並非一片坦途。

《福斯新聞》報導,麥卡錫點名裴洛西行事前後不一,當民主黨議員缺席法案投票時,裴洛西無動於衷;但當裴洛西準備競選連任議長,卻要求所有民主黨議員一定要出席投票,「裴洛西的意思很清楚:她的權位大過一切」。

《福斯新聞》推測,民主黨在下一屆眾議院的435席中最終可能獲得222席,而共和黨可能佔213席,相較本屆民主黨的233席對上共和黨的196席,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優勢將會縮小,由於新一屆眾議院開議將取消遠距投票,若某些議員因疫情缺席,裴洛西連任議長之路恐生變數。

目前美國聯邦參眾兩院仍在協商新一輪紓困方案,上週共和黨才端出總值達9160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元)的草案;由於耶誕節後將有1200萬美國人喪失失業補助。目前兩黨力圖在今年底就紓困方案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