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爾疫情狂燒蔓延 南韓媒體:10月放寬限制釀禍

南韓今日創下單日破千人確診紀錄,其中首都圈疫情嚴峻,當地媒體指出,這是10月降低首爾防疫等級釀禍。(美聯社)

南韓今日創下單日破千人確診紀錄,其中首都圈疫情嚴峻,當地媒體指出,這是10月降低首爾防疫等級釀禍。(美聯社)

2020/12/13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3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失控,今(13)日創下單日破千人確診紀錄,其中首都圈疫情嚴峻,當地媒體指出,這是10月降低首爾防疫等級釀禍;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若無法遏制疫情擴散,將考慮將防疫升至最高等級3級。

綜合韓媒報導,首爾市的防疫等級從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始終維持在1級,為日後疫情迅速蔓延埋下了伏筆,在11月7日起實施新版防疫分級標準後,首爾的防疫力度進一步降低,此後日均新增病例開始成倍增加,過去一週(12/6-12)平均單日新增283.3例確診,是10月降低防疫等級首週(10/18-24)的16.7倍,本月11日、12日更連2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

南韓防疫等級分為生活防疫(1級)、地方流行(1.5級、2級)和全國流行(2.5級、3級),在最高防疫等級下,禁止10人以上聚集性活動,除餐廳、商店、醫療機構等必要設施外,其他公眾聚集設施皆暫停營業。

儘管上月中旬後已4度調升首都圈的防疫等級,但相關措施未顯現出效果。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2.5級防疫措施的效果通常將在實行一週後顯現,預料近期單日新增病例將不會減少。

文在寅今日表示,現階段無法遏制疫情蔓延趨勢,就需要考慮將防疫等級升至3級,並要求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在必要時果斷調升等級。他指出,目前防疫工作應以速度為重,迅速查出確診病例才是快速阻斷疫情擴散的方法。他呼籲民眾在疫苗和藥物正式投入使用前務必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守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