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郵報》社論籲拜登:重新思考自己「過時的中共策略」

美國《紐約郵報》發表社論,呼籲拜登修正對中策略,正視中國威脅。(路透檔案照)

美國《紐約郵報》發表社論,呼籲拜登修正對中策略,正視中國威脅。(路透檔案照)

2020/12/13 16: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各州選舉人團將在14日投票,確認拜登當選新任美國總統。《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12日以「美國需要喬.拜登正視有關中國的殘酷事實」(America needs Joe Biden to face the grim facts about China)為題發表社論,呼籲拜登重新思考其對龐大中國共產黨的「過時策略」。

社論中指出,北京打的是「持久戰」,拜登尚未入主白宮,北京就已鎖定其身邊人物。美媒近日踢爆一起中國間諜事件,指華人女性方芳(Fang Fang,譯音)疑似鎖定加州的民主黨政治人物,包括聯邦眾議員兼情報委員會成員史瓦維爾(Eric Swalwell),即値得注意。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直言,「我們開始在全國各地發現相同伎倆,不僅針對新政府的政治人物,也鎖定他們身邊的人士。」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近日也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如果我可以向美國人民傳達一件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全球民主和自由帶來最嚴重的威脅。」

然而,社論質疑,拜登去年競選期間曾發表引人熱議的看法,「中國會吃掉我們的午餐?拜託,他們不是壞人……他們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究竟是否看見(中國)這道威脅?拜登月初接受《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弗里曼(Thomas L. Friedman)訪問時則提到,要處理對中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影響力(leverage),在我看來,美國還不具備。」

川普政府不是唯一正視中國威脅的一方。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日前接受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訪問時才警告,歐洲和美國必須一起面對「與中國崛起有關的嚴重威脅」,指北京的權勢「確實在改變我們面對的安全環境」。

在拜登顧問團隊中,前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了解中國威脅,指中國近期在軍事科技上的進展,基本上已改變美中動態,直言北京攻擊民主台灣並非不可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分析師葛里爾(Tanner Greer)更警告,「拜登第一個外交政策危機已經到來」。

《紐約郵報》盼望拜登在政權交接階段「跟上進度」,因為「外國競爭者總是會給新總統出考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