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放黎智英!彭斯發文聲援 讚黎是英雄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讚黎智英(左)是位英雄,要求港府立即釋放他。(圖擷取自彭斯推特)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讚黎智英(左)是位英雄,要求港府立即釋放他。(圖擷取自彭斯推特)

2020/12/12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昨日(11日)突遭港警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天一早開庭,申請保釋又遭拒,押至明年4月再審。對此,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讚黎智英是個「英雄」,直批港府對他的指控是在侮辱世界上所有熱愛自由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黎智英先前被控涉欺詐罪遭到扣押盤查,3日被法官稱有棄保潛逃及重犯風險,不予以保釋,下令即刻收押。昨天黎又遭加控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安,同樣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同樣不准保釋,押至明年4月16日再審。

此事引起各界撻伐,彭斯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今天對黎智英的指控,等於侮辱世界上熱愛自由的人。黎智英是位英雄,一直以來我都因為他堅持爭取民主以及香港人被承諾的權利而受到鼓舞」。彭斯也在貼文最後加上「#FreeJimmyLai」(釋放黎智英)的標籤,為其聲援。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在推特上痛批「港版國安法」的存在如同是在嘲笑司法正義,貼文表示黎智英唯一的「罪行」就是勇敢說出中共威權專制和其懼怕自由民主的真相。他也要求港府撤銷所有對黎智英的指控,立即釋放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