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版甄嬛傳!傳泰王欲讓「出家廢后」復位 全因她是王子生母

泰國廢太子妃西拉米(左)與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右)。(路透資料照)

泰國廢太子妃西拉米(左)與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右)。(路透資料照)

2020/12/12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泰國當地學運抗爭不斷,不過泰國王室的宮鬥劇情卻持續上演,先前入獄的貴妃詩妮娜才回歸王室,近日又傳出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有意將早已出家的廢后西拉米(Srirasmi Suwadee)復位,原因除了西拉米是現任王子的生母,也有意減緩後宮爭鬥。

長年研究泰國王室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9日在推特表示,近日有許多傳言指出,泰王瓦吉拉隆功近期會恢復已離婚的第3任妻子西拉米的王室地位。不過馬歇爾也在文末指出,他目前無法確定傳言是否為真。

西拉米是泰國王子提幫功(Dipangkorn Rasmijoti)的生母,馬歇爾也表示,若西拉米真的「母憑子貴」返回王室,或許可以減少王室內不同派系間的勾心鬥角,也可能讓提幫功成為王儲的事實更加明朗。

據了解,西拉米是泰王瓦吉拉隆功在2001年迎娶的第3任妻子,2人於2005年生下提幫功王子,不過西拉米親戚卻在2014年接連因貪腐被逮,當時為太子妃的她則透過書面聲明,向泰國王室放棄王室地位,讓她無望成為王后,而後西拉米成為庶人,出家成為尼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