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防長向國會重申:不再與中國軍隊聯合訓練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10日向國會眾議院表示,加國軍隊不會與中國軍隊一起訓練。(路透檔案照)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10日向國會眾議院表示,加國軍隊不會與中國軍隊一起訓練。(路透檔案照)

2020/12/12 16:3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加拿大電視新聞網》(CTV)報導,加國政府日前被披露去年原打算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至境內聯合訓練,但最終取消,引起外界質疑為何政府仍與中國維持上述關係。對此,加國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10日向國會眾議院強調,該協議是前朝政府與中方簽署,如今加方不會與解放軍聯合訓練。

據報導,在加國扣留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方也報復性拘捕加國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的事件滿2年之際,加國媒體日前披露,加國全球事務部去年對國防參謀長范斯(Jonathan Vance)取消邀請人民解放軍赴加國安大略省佩塔瓦瓦基地(CFB Petawawa)聯合訓練一事感到不滿,憂心此舉會令北京認定是報復手段。

此事曝光後,外界對於自由黨籍總理杜魯道仍與中方維持上述關係感到不能理解,使得國防部長石俊10日親自向國會眾院解釋,這是保守黨籍前總理哈帕(Stephen Harper)政府在2013年與北京簽訂的軍事合作協議,現在已停止,「我得說清楚,我們不會與中國軍隊一起訓練。我們的政府永遠都會為國內外的加國公民站出來。」

加國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也批評,加國與中國的協議是「致加國和加國公民於風險之中的天真舉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