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高法院駁回翻盤訴訟 德州共和黨主席:或許該組新聯邦

德州共和黨主席威斯特(Allen West)表示,或許守法的州應該團結起來,聯合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新聯邦。(歐新社資料照)

德州共和黨主席威斯特(Allen West)表示,或許守法的州應該團結起來,聯合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新聯邦。(歐新社資料照)

2020/12/12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1日駁回德州針對4大關鍵州2020年大選結果的訴訟,認為德州在司法上無權對其他州提出選舉訴訟。對此,德州共和黨主席威斯特(Allen West)表示,或許守法的州應該團結起來,聯合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新聯邦。

聯邦最高法院11日公布意見書指出,在其他州進行選舉的問題上,德州沒有證明其司法上認可審理的價值,所有其他未決動議均視為沒有意義而不予考慮。2名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湯瑪斯(Clarence Thomas)說,他們已讓德州提起訴訟,但不會阻擋這4州確定最後選舉結果。

威斯特11日發表聲明指出,最高法院在處理由17個州和106名美國國會議員支持的德州訴訟時,已裁定州可以採取違憲行動並違反自己的選舉法,對遵守法律的其他州造成破壞性的影響,而違法的州卻不需承擔任何後果,這項決定建立了一個先例,也就是說州可以違反美國憲法,且不會被追究責任。

威斯特強調,最高法院的這項決定對美國共和立憲制的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或許守法的州應該團結起來,聯合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新聯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