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斡旋 摩洛哥同意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2020/12/11 01:21

〔中央社〕在美國的協助下,以色列和摩洛哥今天達成同意雙方關係正常化的一項協議,使摩洛哥成為過去4個月來與以色列化解敵意的第4 個阿拉伯國家。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承認摩洛哥對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的主權。摩洛哥與由阿爾及利亞撐腰的波利薩里歐陣線(Polisario Front)在西撒哈拉地區針鋒相對,領土爭端已存在數十年。波利薩里歐陣線成立宗旨是在當地建立獨立國家。

西撒哈拉位於非洲大西洋沿岸,是一片狹長廣袤沙漠,過去曾為西班牙殖民地,當前主權歸屬仍有爭議。

摩洛哥目前控制該區80%領土,包含境內的磷酸鹽蘊藏以及漁業捕撈水域。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今天與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通電話,敲定這項協議。

摩洛哥是自8月以來第4個達成協議、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國家。其他3國分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及蘇丹。

根據此一協議,摩洛哥將和以色列建立全面的外交關係,並恢復兩國的官方接觸,允許雙方飛機飛越各自領空並為所有以色列人提供往返以色列的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