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密協議曝光!瑞士讓中國官員秘密到國內抓人 費用全民買單

英媒爆料,中國與瑞士2015年簽訂「再入境協議(readmission agreement)」,同意中國官員到瑞士秘密逮人,而進入瑞士時的費用全由瑞士納稅人買單。(路透)

英媒爆料,中國與瑞士2015年簽訂「再入境協議(readmission agreement)」,同意中國官員到瑞士秘密逮人,而進入瑞士時的費用全由瑞士納稅人買單。(路透)

2020/12/10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媒爆料,中國與瑞士2015年簽訂「再入境協議(readmission agreement)」,同意中國官員到瑞士秘密調查逮人,而進入瑞士時的費用全由瑞士納稅人買單。簽約以來,瑞士共遣送了13名中國公民回北京,且對這些人下落一無所知。相關文件曝光後,惹怒瑞士國民。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亞洲的人權運動組織「捍衛者Safeguard Defenders」近日曝光中國與瑞士的「再入境協議」內容,該協議指出,中國官員受邀請後,可在不透露身分的情況下入境瑞士調查,瑞士並協助將中國懷疑為異議人士的中國公民驅逐出境,遣送中國。交換條件是中國得提交秘密報告給瑞士政府,而中國官員的入境費用將由瑞士人納稅金來支付。

報導指出,該協議與瑞士過去和其他國家簽下的50多項協議有所不同,政府此前也都沒有公開這份協議,直到今年協議快要到期,若要重新協議內容,必須知會國會,此事才曝光。

瑞士移民單位辯稱,該協議對打擊非法移民至關重要,協議實施以來,瑞士僅在2016有一次用到該法的紀錄,當時瑞士向北京遣送了13名中國公民,其中有4名為尋求庇護者,但因中國拒絕提供訊息,瑞士對這些人下落一無所知。

報導指出,尤其在國際社會越來越關注中國對異議人士、反對派人士的打壓時,這份協議曝光後,在瑞士引起憤怒。在此之前,中國與瑞士的交易一直被保密,甚至連瑞士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都不知情。

人權團體指出,瑞士恐涉違反難民地位公約的「不遣返原則」,亦即難民不應被遣返回其生命或自由面臨嚴重威脅的國家。中國人權捍衛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CHRD)李奧(Leo Lan)表示,「有鑑於中國令國際震驚的拘留紀錄,如果遣返者被他們拘留,是否會遭酷刑或其他虐待令人懷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