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驚!海洋量子號乘客「確診」急返星 下船3驗都是陰性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海洋量子號」驚傳一名乘客染疫,導致郵輪提前於昨日急返新加坡,但這名「確診」乘客3次採檢樣本都呈現陰性。(路透)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海洋量子號」驚傳一名乘客染疫,導致郵輪提前於昨日急返新加坡,但這名「確診」乘客3次採檢樣本都呈現陰性。(路透)

2020/12/10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海洋量子號」驚傳一名乘客染疫,導致郵輪提前於昨日急返新加坡,但這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83歲老翁,原採檢樣本下船後再次檢測、二次採檢和三次採檢都呈現陰性,衛生部今天宣布他並未染疫,只是虛驚一場。

綜合外媒報導,星國在疫情趨穩之際試行郵輪「海上漫遊」計畫。乘客在登船前必須先檢測,上船後須隨身攜帶追蹤設備,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週二晚間,這名83歲老翁向船上醫療中心回報腹瀉問題後,隨即接受強制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迫使郵輪提早在週三上午返抵星國。

星國衛生部表示,經過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今(10)日最後確認,昨天在郵輪上「確診」的83歲男子並未染疫,今早對他進行第3次採檢,檢測結果呈陰性。

這名男子昨日下午被送往國家傳染病中心做進一步檢測。他在船上採檢的樣本經過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重新檢測後,呈陰性結果,昨日第2次採檢的樣本也一樣是陰性結果。

星國衛生部已取消原先對其密切接觸者發出的隔離令,並將協助「海洋量子號」郵輪檢討船上檢測程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