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軟實力搶攻丹麥市場大餅!台灣室內蔬菜培育技術獨步全球

台灣企業「源鮮集團」創辦Nordic Harvest公司(暫譯為北歐豐收),搶攻丹麥有機蔬菜的大市場,為座落在高緯度的丹麥,全年無休提供透過AI系統培植的蔬菜。(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Denmark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

台灣企業「源鮮集團」創辦Nordic Harvest公司(暫譯為北歐豐收),搶攻丹麥有機蔬菜的大市場,為座落在高緯度的丹麥,全年無休提供透過AI系統培植的蔬菜。(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Denmark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

2020/12/10 14:20

首次上稿00:29
更新時間14:20(新增源鮮集團委託公關公司說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緯度國家由於缺乏光照,會有休耕停頓空窗期,而室內栽植蔬菜的技術可以克服自然環境的限制,全年無休產出新鮮蔬菜。近來,台灣企業「源鮮集團」創辦Nordic Harvest公司(暫譯為北歐豐收),搶攻丹麥有機蔬菜的大市場,為座落在高緯度的丹麥,全年無休提供透過AI系統培植的蔬菜。該農產品從育苗到成品上市僅需2至3週的時間,產量可觀,更能透過「光合增養」技術,強化蔬菜中的養分,滿足現代人對於營養與食安的高要求。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智慧開發設計的高科技產業蔬菜工廠已經正式在丹麥設廠了。Nordic Harvest創辦人、台灣源鮮集團董事長蔡文清強調,台灣人的智慧產品會在歐洲發光發亮,預計下個月丹麥人即將可以在各超市購買到台灣技術研發產出的「健康、安全又美味」的蔬菜,一定能滿足現代人對於食安的要求。

台灣源鮮集團委託公關公司23日對此PO文表示,Nordic Harvest是丹麥的公司,源鮮董事長蔡文清不是Nordic Harvest的創辦人,2家公司合作在丹麥設廠,生產有機蔬菜。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也介紹,Nordic Harvest的蔬菜培育,不受氣候環境影響,是運用全AI系統控制、管理及營運,而且沒有休耕停頓空窗期,依蔬菜不同性質從育苗到成品上市,僅需14至21天即完成,初期每日量產800公斤,第二期設備明年底前完成,則可量產3000公斤,滿足丹麥人追求有機食物的需求。

而Nordic Harvest的培育從微生物液態肥的製作,經過養液培生、基礎孕苗、植栽培育、光合增養、收割包裝及配送市場,都透過全自動AI系統控制及運作,節省人力更強化健康成份,如一般土生菠菜所含的「葉酸」大約是265微克,但Nordic Harvest產菠菜可達380微克,營養含量相當高。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指出,其實早在Nordic Harvest在籌備過程中,丹麥政府已高度關切這有益人類健康的高科技產業,也表達未來將以官股立場帶動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