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就職委員會投票表決 拒認拜登為當選人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8日通過投票,拒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為當選人。(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8日通過投票,拒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為當選人。(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09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8日通過投票,拒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為當選人,否決民主黨人提出的籌備拜登1月就職典禮議案。

綜合媒體報導,該委員會8日表決由民主黨提出的「確認正在為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做準備」的決議,共和黨人認為多州仍在進行選舉訴訟,且總統川普拒絕承認舞弊的選舉結果,3名共和黨人都投下反對票,票數在形成3比3的情況下無法通過。

JCCIC由聯邦眾議院和參議院的議員組成,共有3名共和黨人和3名民主黨人,分別來自參、眾兩院。該委員會是美國國會的一個特別聯合委員會,每4年成立一次,管理總統與副總統的就職典禮。

本屆委員會的議員包括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民主黨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以及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共和黨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