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大雄教壞小孩!日網連署刪除哆啦A夢「看靜香洗澡」片段

連署發起人表示,要求《哆啦A夢》未來製作新動畫時,不應再包括浴室以及不必要的靜香裸體場面,掀裙子或偷看其他隱私部位畫面也應該避免,若無可避免要播放,也應該加註警語。(記者黃良傑翻攝)

連署發起人表示,要求《哆啦A夢》未來製作新動畫時,不應再包括浴室以及不必要的靜香裸體場面,掀裙子或偷看其他隱私部位畫面也應該避免,若無可避免要播放,也應該加註警語。(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12/08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看過日本動畫《哆啦A夢》的大人、小孩,可能都記得動畫中大雄誤闖浴室不小心看到靜香洗澡的畫面。對此,有日本網友認為相關片段可能會教壞小孩,發起連署,要求電視台刪除這些畫面,也引發網友討論。

一名日本網友在連署網站「Change」 發起連署,他表示,過去也是看著《哆啦A夢》長大的,這部動畫教會他何謂友誼、勇氣,但是他希望電視公司與《哆啦A夢》製作公司能刪除所有大雄看到靜香洗澡的片段。他表示,窺看洗澡並不是一種惡作劇,而已經是一種性傷害,會讓女性心靈產生陰影。

連署發起人表示,以前也習慣動畫中這些畫面,但成人父母後,發現這些畫面不妥當,可能會影響到小孩的觀念,他在連署中要求《哆啦A夢》未來製作新動畫時,不應再包括浴室以及不必要的靜香裸體場面,掀裙子或偷看其他隱私部位畫面也應該避免,若無可避免要播放,也應該加註警語。

連署發起後,截至8日晚間10點已有超過900人連署,即將達到目標1000人,此議題也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認同連署發起人的想法,也有網友提問,「為什麼不一併要求刪除包括胖虎欺負大雄在內的其他畫面?」、「難道看了《航海王》(海賊王)小朋友就會去當海盜?」,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教導孩子是父母的責任,而不是創作者與藝術家該負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