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核對簽名!美喬治亞州第3次計票 州務卿宣布還是拜登贏

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在結束第二次重新計票後,本週一再次認證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於本次大選拿下喬州。(歐新社)

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在結束第二次重新計票後,本週一再次認證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於本次大選拿下喬州。(歐新社)

2020/12/09 06:27

首次上稿 12-08 23:25
更新時間 12-09 0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喬治亞州完成第3次總統大選的計票後,州務卿辦公室本週一(7日)宣布,他們再次認證喬州由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出,繼續散布選舉舞弊等錯誤資訊只會傷害喬州。本次重計並未核對選票簽名。

綜合外媒報導,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自上月3日大選以來已經過了34天,喬州已經算了所有合法選票3次了,而結果仍然沒變。本次重計,拜登以1萬1789票的差距擊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川普競選陣營一再呼籲重計要一併核對簽名,否則非法選票只會混在合法選票中被一起計算。然而,本次重計未能如川普陣營所願。川普因此質疑喬治亞州長遲遲不下令核對簽名,必定是想掩蓋什麼。

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週一在記者會上則表示,持續散佈本次大選發生舞弊的錯誤資訊只會對喬治亞州造成傷害。

投票系統運行經理史特林(Gabriel Sterling)針對日前爆出的喬州疑似舞弊監視錄影畫面,表示因為早前擋到動線,那幾箱票才被移到桌子底下,畫面中的工作人員當時只是把票重新拿出來而已;而就像人們預期會在計票中心看到的樣子,工作人員把票放到掃描器上,然後機器就會掃描選票。史特林駁斥川普律師團隊意圖以這段監視器畫面誤導大眾,並說沒人叫觀察員和媒體留下,也沒人叫他們離開,他們可以隨時到開票現場監督。

史特林的說法和2位共和黨觀察員的證詞矛盾,他們表示當時確實被要求離開。依照美國法律,證人若提供不實證詞將觸犯偽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