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煽動民族主義!紐時:想進中國電影市場面臨許多困難

改編自知名電玩的電影《魔物獵人》4日在中國上映,首日就傳出電影中有台詞「辱華」爭議,電影暫時下架。(索尼提供)

改編自知名電玩的電影《魔物獵人》4日在中國上映,首日就傳出電影中有台詞「辱華」爭議,電影暫時下架。(索尼提供)

2020/12/08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改編自知名電玩的電影《魔物獵人》本月4日在中國上映,首日就傳出電影中有台詞「辱華」爭議,電影暫時下架。對此,《紐約時報》指出,中國電影市場的實力日益增長,可能不久後就會超過美國,但是進入中國電影市場,片商可能要先處理好北京嚴格審查制度,以及可能造成觀眾反感的文化差異。在中國官媒煽動民族主義情況下,尋求中國大眾喜好變得越來越困難。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 ,有專家估計,中國不久後就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而現在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更加速了這一趨勢。不過,中國電影市場難以掌握,電影公司必須處理好北京嚴格的審查制度,以及可能引起觀眾不滿的文化差異。隨著中國官方媒體煽動的民族主義情緒在網路蔓延,尋求中國大眾的喜好尤其困難。

報導引述澳洲墨爾本蒙納士大學的中國問題研究學者凱大熊(Kevin Carrico)的話,表示這種受冒犯的感覺,是中國民族主義情緒過度成長的例子,而中共「外國人不尊重中國」的說法助長了這種情緒」。

風波爆發後,《魔物獵人》製片方已經道歉,表示絕無歧視意味,會刪除造成誤會的台詞重新上架;電影中講出爭議台詞的演員歐陽靖也道歉,表示台詞沒有辱華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