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香港民主蒙黑影 各國撐港行動一波波

中國明目張膽把政治黑手伸進香港,引來國際社會譴責聲浪。(彭博)

中國明目張膽把政治黑手伸進香港,引來國際社會譴責聲浪。(彭博)

2020/12/08 16:4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7日再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制裁14名中國官員,這14人都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指出,這是對中國官員「無恥行為」的制裁。

美國聯邦眾議院也在同一天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提供受迫害的港人臨時保護身分,並加快核准難民申請,有望在耶誕休會前完成立法程序,送交白宮簽署生效。

港警7日以「煽動分裂國家」為由,逮捕包含民主派人士及學生共8人後,8日清晨又傳出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社會民主連線」前主席梁國雄等,至少又有8人也遭到港警上門拘捕,港警的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不排除還會有更多人被捕。

港府的政治大清算,早就已經開始了,先前已有香港四位泛民主派議員,遭到強行剝奪資格(DQ),引發國際社會對於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的再度質疑。緊接著香港社運領袖,前香港眾志成員林朗彥、周庭、黃之鋒遭到香港法院判決,刑期從7個月到13.5個月不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遭到港警「另開新罪」,起初只是要應訊港府指控黎智英違反《港版國安法》的罪名,隨後港警再加碼控訴黎智英等三人涉嫌「詐欺罪」,將黎智英關押至明年四月。

隨著以美國為首的世界各國,紛紛呼籲要加強對中國的制裁力道,身為美國第一波制裁名單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就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因為美國的制裁讓她無法擁有銀行帳戶,因此家中「現金成堆」。實際上美國宣布制裁某個機構或者個人,絕非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被制裁的中國官員,可別以為在美國沒有資產就安全了,憑藉著美元在全球的強勢領導地位,一旦成為美國的制裁對象,即使是中資銀行都會為了國際業務不要受到影響,選擇不違反美國的制裁令,連背後的老大哥都無能為力,這些達官貴人最後也只能淪得坐擁「錢山」的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