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制裁14位人大常委 龐皮歐:究責中國官員無恥行徑

美國7日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14人均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指出,中國不斷扼殺異見,逮捕抗議人士,這是對中國官員「無恥行為」的制裁。(彭博)

美國7日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14人均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指出,中國不斷扼殺異見,逮捕抗議人士,這是對中國官員「無恥行為」的制裁。(彭博)

2020/12/08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7日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14人均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指出,中國不斷扼殺異見,逮捕抗議人士,這是對中國官員「無恥行為」(brazen acts)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7日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對中國官員的制裁,包含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等14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等人均被列入制裁名單,這些人與他們的直系親屬未來將禁止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或控制的資產,都將遭到凍結。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發出聲明表示,北京不斷破壞香港民主程序,讓香港立法會名存實亡,淪為不再具有任何有意義反對派勢力的「橡皮圖章」,完全不顧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之下的國際承諾,中國人大常委會無異議通過國安法,讓北京不斷扼殺異見,逮捕抗議北京壓迫政策的人士,美國國務院為此對從事「無恥行徑」(brazen acts)的中國官員進行究責,美方再次敦促北京,遵守國際承諾並傾聽已發聲譴責其作為的他國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