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國會大選抵制下登場 龐皮歐批︰一場騙局

反對派的杯葛、抵制下,委內瑞拉國會大選仍在6日登場。圖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前往投票所投下選票。(彭博)

反對派的杯葛、抵制下,委內瑞拉國會大選仍在6日登場。圖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前往投票所投下選票。(彭博)

2020/12/07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國會大選6日登場,在反對派的杯葛、抵制下,投票率相當低,執政的社會黨(Socialist Party)預計將取得勝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推文批,這場大選是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府策劃的騙局。

綜合外媒報導,在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呼籲抵制投票下,各地區投票處幾乎沒有排隊人潮,整天下來投票率相當低。委內瑞拉國會是唯一不受馬杜羅控制的機關,但這次的大選預計將使執政黨掌權國會,削弱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勢力,使馬杜羅政權具合法性。歐盟、美國和支持瓜伊多的數個國家也陸續表示,大選虛假將不會承認大選結果。

馬杜羅在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投完票後向記者表示,是時候結束反對派對國會的統治,以結束「制裁、暴行、痛苦和苦難的災難」。委內瑞拉正面臨經濟危機,自2019年11月以來,通貨膨脹率達4000%,全球最大的原油儲備國面臨產能崩潰,出現燃油短缺,超過500萬人逃離委內瑞拉,這也是全球第2大移民潮,僅次於飽受戰亂所擾的敘利亞。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推特怒批,委內瑞拉出現選舉舞弊,非法馬杜羅政權宣布的結果無法反映委內瑞拉的民意,「這是詐欺、騙局而不是選舉」。歐盟等國際組織則拒絕派觀察員參與6日的大選,強調「民主進程的條件不存在」。

馬杜羅2018年連任後,多數國家認為該場選舉存在舞弊,美國和其他50多國,自2019年1月起,將瓜伊多視為委內瑞拉民主過渡的合法臨時總統,馬杜羅政府則獲俄羅斯、古巴、伊朗及中國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