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身價930億!他成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億萬富翁

17歲創立汽車自駕技術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的羅素(Austin Russell),在25歲時身價達到33億美元(約新台幣930億元),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彭博)

17歲創立汽車自駕技術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的羅素(Austin Russell),在25歲時身價達到33億美元(約新台幣930億元),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彭博)

2020/12/05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自己17歲時在做甚麼嗎?美國青年羅素(Austin Russell)17歲時創立了汽車自駕技術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本週股票上市後引起熱潮,使得擁有公司3分之1股權的羅素目前身價高達33億美元(約新台幣930億元),而他今年才25歲。

《紐約郵報》報導,Luminar Technologies專門製造雷射掃描儀,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道路及其周圍環境的3D圖像,公司股票於3日上市後一路上漲28%,股價達到22.98美元(約新台幣648元),羅素持有的股票價值估計為24億美元(約新台幣677億元)。

到了4日,股價持續攀升37%,漲至31.40美元(約新台幣886元)左右,做為Luminar Technologies執行長的羅素,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暴增至33億美元。

羅素和許多新創天才一樣,年紀輕輕就決定從大學輟學,他離開名校史丹佛大學後獲得矽谷大亨提爾(Peter Thiel)的資助創立Luminar,成為首批從自動駕駛市場崛起的億萬富翁之一。

在羅素的帶領下,公司已和Volvo簽訂提供雷射裝置的合約,並和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英特爾旗下無人駕駛汽車部門Mobileye建立合作關係,預計未來長期年營業額將保持在數十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