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時報讀者評選「全球12最具影響女性」 蔡英文上榜

英國「金融時報」讀者評選出2020年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2名女性,總統蔡英文上榜。(記者方賓照攝)

英國「金融時報」讀者評選出2020年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2名女性,總統蔡英文上榜。(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05 12:08

〔中央社〕英國「金融時報」讀者評選出2020年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2名女性,總統蔡英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和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人上榜。

報導指出,「金融時報」週末雜誌(FT Weekend Magazine)每年12月選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今年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發起人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在中國武漢封城期間,撰寫日記的中國作家方方等人。

除此之外,「金融時報」也請讀者推薦最值得上榜的名單,今年收到數百份名單,最終選出12人。

「金融時報」讀者評選出2020年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2名女性有總統蔡英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醫療長杜勒齊(Ozlem Tureci)、白俄羅斯政治家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印度克勒拉省衛生廳長提契爾(K.K. Shailaja)等。

提名蔡總統的讀者表示,蔡總統在疫情爆發初期毅然禁止中國民眾入境台灣,這項決定相當明智。她同時也讓台灣成為今年表現最強勁的經濟體之一。

在政治方面,蔡總統抵禦來自北京的壓力,同時避免兩岸緊張情勢升高,並支持、通過了同婚合法化。

此外,名單中美國籍女性居多,包括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美國首位參選州長的非裔女性艾布蘭(Stacey Abrams)、9月病逝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以拉美裔身份一夕之間成為政壇新星的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及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

最特別的是,名單中還有一席留給「職場媽媽」。提名的讀者表示,從今年4月起,許多人被迫在家工作,而職場媽媽不僅要工作,還必須教育無法上課的孩子,應該獲得讚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