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大出走!英BNO護照發放量創新高 每分鐘發出5本

一名香港民主抗爭運動示威者今年6月拿著BNO護照,參與反國安法示威活動。(路透)

一名香港民主抗爭運動示威者今年6月拿著BNO護照,參與反國安法示威活動。(路透)

2020/12/05 06:01

首次上稿 00:32
更新時間 06: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秋後算帳」,打壓香港民主運動人士之際,英國正大量發出給予香港居民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彭博》4日報導,今年前10個月發出的數量達21萬6398本,創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多。

彭博報導引述英國政府護照辦公室根據資訊自由法公布的資料,包括換發數量在內,光是10月,就對港人發出5萬9798本BNO護照,比去年同期高52%,也是護照辦公室自2015年起彙整這方面統計數據以來的單月最高紀錄,以平均每個工作日工作8小時換算,等於每分鐘發出超過5本。

這些數字呈現出今年突然實施香港國家安全法後,香港的離境情況;英國政府7月因國安法提升香港BNO持有人可享有的居留條件後,每月發出數量開始驟升。同時,港人向倫敦房地產仲介查詢量也增加將近80%。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此事,批評英國「違背承諾,一意孤行,反覆炒作和利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問題」,是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