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戒》作者托爾金故居將出售 演員號召集資買下

托爾金位於英國牛津的故居。(圖片取自「Project Northmoor」網站)

托爾金位於英國牛津的故居。(圖片取自「Project Northmoor」網站)

2020/12/04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奇幻文學之父J·R·R·托爾金所創造的中土世界透過小說、電影深植人心,他位於英國牛津的住所,同時也是《魔戒》、《哈比人》等經典作品誕生地將進入房地市場拍賣,網路上遂發起集資買下托爾金故居的計畫,曾演出魔戒和哈比人的演員也出聲號召粉絲們參與。

托爾金故居位於牛津北沼路,他在1930至1947年棲身於此,創造出後世傳頌的中土世界及諸多膾炙人口的情節、角色。英國作家戈丁(Julia Golding)與扮演魔戒甘道夫的資深演員伊恩麥克連,以及在哈比人演出比爾博巴金斯的馬丁費里曼發起「北沼計畫」,向大眾募資買下該房。

北沼計畫目標在3個月內募得600萬美金,其中500萬為買房資金,另外100萬用於裝修和從事非營利事業,將該處打造為文學中心以榮耀托爾金對世界的貢獻,培育、服務奇幻文學作家和粉絲。

戈丁在新聞稿中寫道,「我們只需要向佛羅多和山姆從瑞文戴爾前往末日火山的旅程看齊,他們花費了同樣多的時間,我們受到了啟發,那就是我們也能辦到!」依照網站統計,目前募資進度為6%。

經典文學《魔戒》、《哈比人》在此誕生。(圖片取自「Project Northmoor」網站)

經典文學《魔戒》、《哈比人》在此誕生。(圖片取自「Project Northmoor」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