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採購月球樣本 最低只需付1美元

NASA與民間企業簽署合約取得月球樣本。(美聯社)

NASA與民間企業簽署合約取得月球樣本。(美聯社)

2020/12/04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人類首次登陸月球已超過51年,但探索月球的工作尚未停止。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4家科技公司簽署合約蒐集月球塵土,但費用相當便宜,其中一紙合約金額僅1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NASA分別與加州馬斯騰太空系統、盧森堡ispace Europe、東京ispace和科羅拉多州Lunar Outpost簽署合約,金額依序為1.5萬、5千、5千和1美元,4家公司會把在月球蒐集到的塵土和岩石提供給NASA。

NASA表示,「私人企業能夠獲得這些地球外資源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意味著NASA能夠採購並使用在不僅是我們自己的活動,而是整個世代的公共、私領域發展,從探索月球開始,接著到火星。」

NASA手中擁有的月球樣本約342公斤,是在1969至1972年期間的阿波羅任務中取得,此次簽署的合約金額低廉是因NASA僅要求樣本,沒有支付上述公司的發展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