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11月全球糧價大漲至6年來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天表示,11月全球糧食類大宗商品價格大漲至接近6年來最高水準。圖為小麥。(路透檔案照)

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天表示,11月全球糧食類大宗商品價格大漲至接近6年來最高水準。圖為小麥。(路透檔案照)

2020/12/03 22:50

〔中央社〕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ation,FAO)今天表示,11月全球糧食類大宗商品價格大漲至接近6年來最高水準,原因包括天候不佳影響。

總部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公布,11月糧食價格指數平均達105點,較10月升高3.9%,也比去年同期上漲6.5%。

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11月糧價指數「月增幅度是2012年7月以來最高紀錄,也讓指數來到2014年12月以來高點」。

聯合國糧農組織還說,全球貿易量最大的幾種糧食11月價格普遍上漲,使得需要外界協助餵飽其人民的45個國家面臨額外壓力

其中價格漲幅最大的是植物油,指數躍升14.5%,歸咎於棕櫚油庫存偏低。穀物價格指數則較10月上升2.5%,並較去年同期大漲近20%。

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11月小麥出口價格也上漲,因為阿根廷的收成量預料減少。11月玉米出口價格同樣攀升,原因除了美國和烏克蘭的產量看跌,加上中國也大舉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