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研究:武肺患者康復半年後體內仍有抗體 重症者抗體活性更強

橫濱市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半年後,體內仍存有抗體,且重症者抗體活性更強。(歐新社)

橫濱市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半年後,體內仍存有抗體,且重症者抗體活性更強。(歐新社)

2020/12/03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各國目前皆加速疫苗研發及採購作業,而日本橫濱市立大學研究團隊昨日發布調查結果,發現曾經確診武漢肺炎的病患,在康復後半年後體內仍留存抗體,且重症患者的抗體活性比無症狀及輕症患者來得更強。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橫濱市立大學研究團隊招募感染後經過半年的武肺康復者進行調查,團隊針對376人進行抽血及檢驗,參與檢驗者包括無症狀或輕症者280人、中等症狀71人、重症25人。

檢驗結果出爐後,發現有98%的受試者體內都存在阻礙病毒增殖、防止二度感染的「中和抗體」,無症狀或輕症者存在抗體的比率為97%,中等症狀和重症均達100%。另外,在抗體活性方面,重症者的抗體活性、阻止病毒增殖能力,比起其他群體都來得更強。

研究團隊成員之一、流行病學教授後藤溫指出,目前外國雖然有部分報告指稱感染後經過數月體內抗體會消失等,但許多研究結果都顯示數月時間裡,近9成的人體內仍有抗體,此次調查結果基本上與國外研究結果一致,未來將調查感染一年後的抗體維持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