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速開發都是他的功勞 白宮將新疫苗名為「川普疫苗」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將疫苗開發的成就歸功於總統川普在商業世界的背景,她強調:「這是川普疫苗」。(彭博)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將疫苗開發的成就歸功於總統川普在商業世界的背景,她強調:「這是川普疫苗」。(彭博)

2020/12/03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將批准輝瑞(Pfizer)疫苗,首批疫苗將在15日交付,而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的疫苗也有望22日交付,對於疫苗火速開發完成,白宮將功勞歸功於美國總統川普,甚至直稱這是「川普疫苗」(Trump Vaccine)。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在當地時間2日表示,美國在年底之前準備了多達4000萬劑疫苗,這個「巨大的成就」歸功於總統川普在商業世界的背景,她強調:「這是有著商人身分的總統,這是川普疫苗」。

報導指出,這些言論反映了白宮渴望監管機構批准一款最終將遏制美國疫情爆發的疫苗,由於對於疫情處理失當,成為川普連任失敗的主因,美國政府「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畫確實加速疫苗開發,但若試圖為即將卸任的川普留下遺產,白宮可能會進一步將疫苗政治化,公共衛生官員可能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以最大限度地增加願意接受疫苗的人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