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盟友造反? 司法部長巴爾暗批有人動輒要司法部介入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左)與總統川普(右)九月在安德魯空軍基地檔案照。(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左)與總統川普(右)九月在安德魯空軍基地檔案照。(法新社)

2020/12/02 23:5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1日駁斥共和黨指稱今年總統大選發生重大舞弊之說,指「迄今尚未發現有規模足以使選舉有不同結果的舞弊事件」。巴爾還意有所指,表示有越來越明顯傾向,要利用司法系統當萬靈丹,「人們不喜歡什麼事情,就希望司法部介入和『調查』」。

巴爾接受美聯社訪問時,針對川普律師團廣為宣傳牽涉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的陰謀論,表示「一直有一種說法指稱有系統性舞弊,說機器程式基本上被設定會扭曲選舉結果,國土安全部、司法部已經對此了解過,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發現任何能支持這種說法的證據」。他說,任何有證據支持的問題,其影響的票數都無足輕重。

這番談話確認先前國土安全部、美國情報單位以及獨立選舉觀察者就大選結果所作結論,也讓現任總統川普面臨更大壓力,放棄該陣營不切實際地設法推翻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事實。

拜登1日接受紐時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電話訪談,說他一直在注意巴爾宣佈司法部查無大規模舞弊的新聞,還開玩笑地說,巴爾才剛打電話來,「問我能否因為他為我背書,讓他加入證人保護計畫」。

紐約時報指出,巴爾向來被視為川普的盟友、內閣中或許無人比他更致力推動川普的政策目標,他指揮下的司法部與白宮關係密切程度,是自水門案以來之最;巴爾在選後大多保持沉默,但是消息人士指出,一些共和黨人私下力促他公開反駁川普,而他在此時打破沉默,或許是因為川普有關選舉舞弊的指控越來越針對性,包括川普上週日指稱,司法部、聯邦調查局(FBI)也許也在選舉舞弊中扮演了一角。

巴爾在訪問中,還意有所指地說,「有與日俱增的傾向要利用司法系統當作萬靈丹,人們不喜歡一些事情,就希望司法部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