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法海軍參謀長訪日談中國威脅 核潛艦派駐關島協防

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爾海軍上將(左)訪問日本,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海上幕僚長(參謀長)山村浩海將(上將)(右)會面。(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twitter)

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爾海軍上將(左)訪問日本,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海上幕僚長(參謀長)山村浩海將(上將)(右)會面。(圖擷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twitter)

2020/12/0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爾海軍上將(Pierre Vandier)11月30日起訪問日本,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海上幕僚長(參謀長)山村浩海將(上將)會面,雙方針對印太地區的自由航行、多邊關係及中國向外擴張進行討論,另外,法國海軍紅寶石級「祖母綠號」攻擊核潛艦(Emeraude,S604)以及塞納河號支援艦(FS Seine A-604)同時抵達美國關島,美國海軍宣布,這兩艘法國海軍艦艇是「法國長期部署的一部分」。

綜合外媒報導,范迪爾在推特發文表示,法、日兩國在印太地區有許多共同的海洋利益,雙方一起重申了對國際法、自由航行以及多邊主義的承諾,兩國海軍過去定期合作,未來在2021年,日、法海軍將會發生許多互動、互相分享經驗並發展合作的契機。

范迪爾也表達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擴張行為感到憂心,他表示,自二次大戰後以來的軍事平衡正在逐步出現改變,「中國的海軍艦艇已經超過美國海軍」,軍事壓力令人憂心;他強調,中國在南海進行的填海造島以及南海主權聲索是聯合國目前「極為爭議的議題」,且在南海的主權聲索非常強勢,「這是非常侵略性的行為(very conquering behavior)」。

與此同時,法國海軍的紅寶石級「祖母綠號」攻擊核潛艦以及塞納河號支援艦也「相當罕見」的進駐美國關島,美國海軍在今天(2日)宣布這兩艘法軍艦艇的進駐消息,也表示這2艘軍艦將在印太地區進行例行部署,以彰顯美法兩國的力量以及對印太地區安全穩定的共同承諾。

法國海軍紅寶石級「祖母綠號」攻擊核潛艦及支援艦罕見進駐關島。(圖擷取自美國海軍twitter)

法國海軍紅寶石級「祖母綠號」攻擊核潛艦及支援艦罕見進駐關島。(圖擷取自美國海軍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