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匿疫情鐵證曝光! 林俊憲:中國賴得掉嗎?

CNN日前披露湖北外流文件,顯示中國隱匿疫情,讓林俊憲直言「這份報告中國賴得掉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CNN日前披露湖北外流文件,顯示中國隱匿疫情,讓林俊憲直言「這份報告中國賴得掉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2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普遍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中國傳出,但中方卻一再反駁相關說法,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1日)刊出獨家報導,指一份來自中國湖北省的外流文件顯示在今年2月10日當局通報的病例數字遠高於中國官方對外公布的數字,證實北京政府隱匿實際疫情。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這份報告中國賴得掉嗎?」

根據CNN報導,指出一份來自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長達117頁的文件,是從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以來,從中共內部外流的最重要資料,直言這能讓外界了解中共在何時就察覺到疫情已開始失控,對於中方頻頻否認疫情源於中國,還厚臉皮對外聲稱他們是防疫先鋒,這份文件將成指控中方隱匿疫情的鐵證!

據悉,這份文件顯示首次發現病例的湖北省疾病防控中心列出2月10日新發現的病例總數為5918例,遠多於中官方對外公布的2478起確診;地方官員更在文件中指出,這個類似流感的傳染疾病於去年12月就在武漢出現一波高峰,連鄰近的宜昌市和咸寧市也很嚴重,這些都在在顯示中國政府企圖淡化國內疫情嚴重性。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2日)下午在臉書上痛批中國為了政治目的故意淡化疫情嚴重性,一直試圖將病毒的起源以及爆發的責任推到外國身上,「這份報告也不禁讓人懷疑:在全球大爆發的當下,中國每天只有幾十起新增病例,可能嗎?」林俊憲更說,「這其實也代表中共內部非常明白疫情的後果有多嚴重,如果真的追究到中國身上,將帶來大風暴,才會到現在還拚命掩蓋真相。」

林俊憲表示,疫情爆發至今,不少人都在追究誰該為這場災難負責,而CNN披露的這份文件或成中國身為元兇的鐵證,「疫情把中共政治重於人命的惡行展露在全世界面前,各國都因為中共這種做法而損失慘重。疫情過後,就是追究責任的時候,屆時沒有人會再為中國說話,全世界都是受害者。」

此外,CNN已與中國外交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以及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繫,要求對這份文件做出評論,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